close

陳耀訓,鹿港人,2017年第六屆 Mondial du pain世界麵包大賽冠軍、2019年創立個人烘焙品牌《陳耀訓·麵包埠 YOSHI BAKERY》

 

這是陳耀訓在他們FB粉專上的介紹

 

我以前從來沒聽過這個人和這家麵包店的蛋黃酥(我之前聽過以老闆命名的麵包店只有吳寶春)

 

這次是女友說去年中秋節的時候大家搶翻天

 

她很想吃吃看

 

剛好過年前又開始可以搶預購

 

這次還動用到拓元售票系統讓大家搶票

 

雖然我對蛋黃酥是完全沒興趣(很討厭乾巴巴的蛋黃)

 

但還是想說搶看看

 

沒想到真的被我搶到了!

 

女友自己都沒搶到

 

我這手速真是不得了~~~

 

後來上網查了一下

 

發現大家都把它吹捧得很厲害

 

讓我也開始有點期待

 

 

當天取貨的人非常多(應該每天都長這樣)

 

加上疫情又變嚴峻了要加強防疫(哭阿~Ormicron~)

 

所以大排長龍

 

image

 

image

 

除了取貨之外

 

門市也可以買其他產品

 

 

開箱時間!

 

紙袋就是普通的紙袋

 

外盒有很可愛的橘色小鴨

 

內盒感覺有點設計感

 

image

 

image

 

裡面有一張小卡是蛋黃酥的簡單介紹

 

image

 

外盒背面是標示

 

image

 

盒子打開後就看到傳說中的愛馬仕本人

 

因為上次吃蛋黃酥可能是小學的事情了(真的不愛,所以後來都沒吃,高中家政課有做過但沒吃)

 

我也不知道這個尺寸算大還小、這個氣味算不算香

 

image

 

愛馬仕就近在眼前

 

就不探討這些問題了

 

馬上切開!

 

image

 

image

 

蛋黃酥感覺很紮實

 

對半切開也沒碎掉(只是用沒有很利的一般切蛋糕的塑膠小刀)

 

切開後就看到滿滿的鹹鴨蛋黃

 

真是超大一顆阿!

 

比我高中家政課印象中的鹹鴨蛋黃大了至少50%

 

最中心好像還有點流心

 

看起來很可口

 

迫不及待的直接把半顆塞嘴裡

 

一入口就是一股濃濃的、很特別的鹹蛋黃味

 

跟我所有吃過的蛋黃味道都不同

 

因為連類似的味道都沒吃過

 

也不知道怎麼形容(這應該就是這個蛋黃酥的精華吧)

 

咀嚼幾下之後

 

豆沙餡的香氣跟甜味就出來了

 

單吃豆沙餡的話對一般人來說可能會太甜

 

但在這個蛋黃酥中跟鹹蛋黃完美搭配

 

加上軟嫩的外皮

 

絕對可以一口接一口、吃三五個都不會膩

 

外皮從切面看起來有點像太陽餅的外皮

 

但一點都不會乾(我每次吃太陽餅都很想只吃中間的麥芽糖...外皮實在太乾了)

 

牙齒從外皮穿透到豆沙餡再到最中間的鹹蛋黃完全沒有阻力

 

由外到內都很嫩、很順口

 

可惜一顆就高達315.8大卡

 

吃了半顆就不敢再吃了

 

2022.1.14 補充說明:

 

不敢吃、不喜歡吃蛋黃酥的人,一定要取貨當天就吃!!!

 

剛剛吃了發現超猛蛋黃變成普通蛋黃了...

 

也就是我討厭的一般乾巴巴蛋黃

 

切記 切記 切記 取貨當天能吃幾顆就吃幾顆

 

才能吃到最新鮮最好吃的愛馬仕蛋黃酥

 

總結

蛋黃酥界的愛馬仕並非浪得虛名

比我小時候吃過的所有蛋黃酥都好吃

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熟蛋黃製品

難怪雖然一顆就要80元

還是有很多人看的到搶不到

甚至網路上的黃牛一盒都是1200以上輕鬆賣

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吃看看

不吃蛋黃酥的人也是真心推薦可以試試

 

評分

CP值:

推薦指數:

 

店家資訊

店名:陳耀訓·麵包埠YOSHI BAKERY(FB)

營業時間:11:30–19:30

電話:02 2718 2728

餐廳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60巷19弄36號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ustAHumanBe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